Ash学习中

谢谢你们喜欢我。

……也许算是周记?



我是长岭然之,高二。

成绩还可以,感情生活无。

其实不是不向往恋爱,这只是一个用来掩盖我找不着对象的常用借口。

课桌下交缠的手指,无论去食堂还是哪里身边都有个人陪着,放学时班级门口总有双只属于我的含笑的眼,列表里特别关心那栏终于不再空着……

对我这种不交1v1式好姐妹的空巢老人来说,着实诱惑不小。

更何况我对自己的条件很清楚,不是那种很引人注目的女孩子,缺点很多,骂人更狠,脾气还来的莫名其妙,总之相当糟糕一人,要是高中不来段符合我少女心的恋爱恐怕就只能等着相亲了吧。

但是就是这样滞销减价买一送一的我,刚被别人表白,而且拒绝了。




表白的是一位学长,现在在哈工大读大一,和我一个语文老师,勉强也算是师出同门吧。

我不记得到底是怎么开始聊天的了,回过神时,已经约好了每天打卡续上QQ小火苗。

……万恶的腾讯。

一开始是请教文理志愿填报,后来确定下来志愿了,他学文我也学文,于是又开始问一些学习上的问题。

他数学很厉害,高考140多分。我就很尴尬了,虽然满分已经变成了150,考的还是初中120满分时那个分,发挥相当稳定。

我还是很需要学长的经验教诲的,于是每天勤勤恳恳打卡,认真扮演着乖巧学妹的角色。




转折起于一本书。

前几天我看了《最好的我们》,好看得我根本停不下来,上课时偷偷盖着练习册在下面看书。

上册的余淮真是很帅,我一直就很喜欢这种又酷又拽但是关键时刻很靠谱男友力max的男孩子,看得那叫一个心潮澎湃,边看边瞪我同桌,恨不得把他打回生殖细胞重新生一遍,最好长成余淮那个样子。

弄得这个憨厚中透着一丝当下男生惯有猥琐气息的老实人都有点神经衰弱了。

天啊,这个长长的定语看得我头皮发麻。

不过我同桌确实是这样一个矛盾的结合体,我就算有一天痴呆了也绝对不会忘了他的名言,来自于一道语文仿写。

原句是,“看得到的是视线,看不到的是视野。”

这位天才续道,“摸得到的是快感,摸不到的是诱惑。”

厉害了我的哥。




不过他学习超厉害,已经连着两次考学年第一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连带着我排名也上升了一点。

除了没余淮帅没余淮高余淮学理他学文长的还很胖之外就是活生生一余淮嘛。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但是尽管我拥有艺术的眼光,和他谈恋爱还是至少一百年内不会纳入考虑名单的一件事。

唉,我喜欢的都看不上我,我看不上的又偏偏占了我可选范围的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命运扼住了我的爱情线,并无情地将它剪断了。




言归正传,继续说这位学长。

我晚上去打卡的时候就跟他描述了我家亲亲余淮的英明神武,还顺嘴说了一句,“看的我都想谈恋爱了”。

说完我就后悔了,赶紧试图把话题往回带,可惜失败了。

对面反应特别快,秒回,“网恋吗?”

接着他发了半天信息,格外卖力地推销自己。可想而知学长找对象的路途也是曲折的,前途还未必光明。

得,这下两个寂寞的空巢老人碰到一块儿去了。

他的手速把我吓得赶紧寻求场外帮助,在几个热心姑娘的指导下说要考虑考虑,答应第二天再做回复。

第二天,我真的考虑了很久。

有那么一瞬间几乎要决定答应下来了,但我随后想到,这段恋爱最多持续半年,高三我不可能还有精力每天打卡,而我大学又是一定不会去哈工大的——我妈对我要求特别高,她坚信我学文还考不了第一就是因为不好好学习。

所以我完全有理由相信如果我考不上北大南京之类的牛逼大学她会打折我的狗腿,让它们再也没办法给大佬下跪并认上一条街的人当爸。

不管怎么说,虽然我只是个三块八一斤的劣质小苹果,不知道还有没有被人摘走的那一天,可我还是不愿意如此轻率地把初恋交出去。

在我不喜欢他,而又很清楚他也不喜欢我的情况下。

这到底是陪了我十多年的玩意儿呀。

而且最最最要命的一点是——

学长……也不瘦。

虽然他没见过我,但是我见过他,在优秀毕业生回校演讲的时候。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毛病,同跟一个胖人谈恋爱相比,我宁愿选择孤独终老。

这么做很没有礼貌,我也知道外表不重要更重视心灵美才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正确的做法,不能因为一个人胖就用有色眼镜来看待他,但我就是受不了,没有缘由的挑剔。

可我又确实很渴望爱情的滋润,这真是太难为人了。




正在我纠结不定的时候,我的政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危机。

现在我们正在学矛盾,已经讲了好几节课了,而我还是判断不出一个东西到底是主次矛盾还是矛盾的主次方面 。因为这个,我已经好几道大题做不对了。

犹豫半晌,还是问了学长。

用了最最礼貌的语气,我自己看了都嫌尴尬。

他给我答疑了之后,就开始道歉,说让我不要生气,希望还能做朋友。

我趁他还没改主意赶紧答应了下来。

感谢伟大的卡尔马克思帮我做出了选择。

这件事的解决无疑让我松了一口气,却没留下常规套路中的蜕变成蝶。

我仍然是那个经常控制不住说话音量,关键时刻就掉链子,骂人很狠脾气很差的平凡女孩子。

也仍然在看到学校一对对儿腻腻歪歪的小情侣时,会变成一个散发着柠檬清香但苦于清仓甩货都滞销的空巢老人。

我还是会陷入长久的自我唾弃,非常非常讨厌自己,后悔发生过的一切以及我当时的处理方式,比如现在。

这段荒唐可笑一闪即逝的恋爱似乎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改变,我的生活还是熟悉的配方一样的酸爽,3分骄傲7分后悔90分的无可奈何与随波逐流。



也许明天会发生改变也说不定。



可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评论(10)

热度(30)